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虎虎生風  2022虎年限量水泥機械錶

寅虎年,四度空間幻化為猛虎出山,蟄伏伺動,一躍千里。

22STUDIO X 只是ZISHI

水泥工藝首次結合東方潮感,手錶面盤的老虎圖像出自台灣知名設計工作室「只是ZISHI」,巧妙地將傳統典雅的東方美學──水墨、瓷繪常見的「虎」與「松」,重新架構為立體形象,霸氣盤踞於四度空間的經典旋轉樓梯上。

只是ZISHI擅長結合傳統符號與當代氛圍,創新藝術表現令人過目難忘,東方虎的意象更是常見於作品中,是22STUDIO虎年合作對象的不二人選。

水泥老虎面盤  挑戰模內成型的極限

「一體成型」是清水模設計的基本精神,強調一鼓作氣把事情做到極致,也是工匠的自負。這次為了完整呈現老虎從樓梯底下的陰影一躍而出的形象,設計師決定直接讓矽膠模具突出一整塊一般來說無法拔模的模仁,做出陰影底下的造型細節。

這樣一來,不只挑戰了製作模具的功力、矽膠模的彈性、同時也挑戰了水泥結構的強度。最後很高興成功克服了這個挑戰,一體灌製出令人滿意的造型細節。

NEW 全新吊鎖式錶框設計

上錶框與錶殼改動為「吊鎖式設計」,四根螺絲從錶帶溝槽往上鎖住上框,創新的結構讓之前12點鐘方向的維修切口得以取消、防水性能提升、日後拆裝維修也更簡便。

以往的錶框設計是採取壓合緊配的方式,其實一直以來22STUDIO都在研究如何讓結構更簡潔俐落,終於與台南供應商一起開發出全新結構錶殼,首發運用在虎年限量錶,此一結構日後也將陸續運用到其他的機械錶款。

NEW 「虎」字代表日期盤22號

絕無僅有的虎年限定,虎年限量錶的日期盤以「虎」字代表每月22號,同時意取2022年和22STUDIO品牌名稱。創辦人聲堯在剛畢業22歲時創立品牌,期許永遠保持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闖蕩熱忱。

錶冠護肩設計

繼去年一推出便售罄的探險家限量錶款,今年虎年錶再度採用護肩式錶冠設計,在原本的錶冠周圍CNC出一凹槽,鎖上龍頭護弓,設立保護屏障。讓錶冠能減少第一線的劇烈碰撞,延長腕錶的使用壽命,從事較大動作活動時也能安心配戴。工藝細節也讓整體造型更富運動靈魂與機械美感。

超級夜光立體時標

夜光功能為瑞士大廠 LumiNova AG Switzerland 的產品 Super-LumiNova®超級夜光,化學穩定性極佳,高亮度的綠色夜光,無論任何幽暗環境下,都能迅速清楚閱讀時間。金屬CNC製造的立體時標,並填上超級夜光。微小的時標尺寸只有3.9x1x0.8mm,必須精準鑲嵌於水泥錶盤之上,極為考驗脫模與對位技術。

穩定耐用的瑞士機械機芯

使用瑞士 Sellita SW200-1 自動上鏈機械機芯SW200-1:振頻 28’800 次/小時,最大動力儲存 38 小時,日秒差 ±20 秒,標準大三針,日期顯示。

手工熟成水泥錶盤

22STUDIO專屬配方水泥,能快速凝結成型、收縮率小、強度高。並且,每只水泥錶盤手工灌製成形後,會再放入恆溫恆濕的「水泥熟成室」14天,宛如牛肉或紅酒的熟成,可以讓水泥的結構強度達到最高,過程中水泥也會產生獨一無二的自然紋理。

藍寶石玻璃底蓋   虎頭圖騰限量編號

22STUDIO 全系列手錶的錶鏡都使用藍寶石水晶玻璃(sapphire crystal),藍寶石水晶玻璃的硬度僅次於鑽石硬度,莫氏硬度 9。硬度高,比較不容易產生刮痕、光通性好,閱讀時間清晰可辨。還有磨擦力小,耐高溫等好處。

虎年限量水泥機械錶,『黯影款』與『新經典』各限量100只,透明底蓋印上「只是ZISHI」虎頭logo與雷雕限量編號,獨一無二極具收藏價值。

『黯影款』  全黑單品潮感暴動

霧面黑色PVD錶殼、黑色水泥錶盤、超級夜光霧面黑色指針、黑色皮錶帶及縫線。低調才是最高調,全黑的神秘率性,時髦百搭,隨便都帥到不要不要的。

『新經典』  霸氣外露誰與爭鋒

316L毛絲紋不鏽鋼錶殼、米灰色水泥錶盤、超級夜光金色指針、棕色皮錶帶及縫線。錶盤立體空間中,老虎層次分明光影俐落,搭配正裝,畫龍點睛。

〈四度空間虎年限定款 v.s. 四度空間機械錶〉 功能規格比較表

「錶哥學良」完整開箱影片

「亨利巴士」完整開箱影片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