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22STUDIO X 臺灣道路體聯名錶

22STUDIO 聯名「臺灣道路體」推出史上第一支原創馬路字型水泥腕錶。不只是一隻錶,更濃縮了台灣在地的一片風景。

臺灣街頭字型X腕錶

22STUDIO為代表台灣的隨身精品品牌,以都會生活為創作靈感。一直有個心願是創作一款帶有「文字」、代表「台灣都會情境」的腕錶。放眼街頭,汽機車牌照的數字、馬路上的標線、眼花撩亂的中文招牌,都是曾經閃過腦中的設計念頭。

一直到最近遇見「臺灣道路體」字型集資專案,啟發自台灣馬路獨一無二的窄款中文字體,與22STUDIO理念不謀而和,立即邀請字型設計師也是集資主理人湯六使用「臺灣道路體」跨刀設計錶盤,再由工坊手作澆灌水泥,火速製作,才得以在集資結束前造出五款聯名手錶。

呈現斑駁馬路設計細節

錶盤上,要呈現柏油馬路的質感。獨別研發「滄桑水泥」配方,高密度熟成水泥加酸洗工法,造就出歷經滄桑的表面質地。同時我們特地將水泥顏色加黑,調整了粉料中石英砂的粒徑與數量,以達到「微顆粒起伏」 類似柏油路的最佳效果。

字型上,為了呈現馬路字濃厚的質地,我們請台南的老師傅一共印刷了4 ~ 6層油墨,設計師湯六更在色塊上加入了斑駁的紋路,讓的「馬路感」更加強烈到位,扎扎實實的正宗台味。希望這次的聯名能喚起大家對於生活的記憶聯想。

Apple Watch 同級橡膠錶帶

值得一提的是,聯名錶採用『氟橡膠』錶帶,與Apple Watch運動型錶帶同級。『氟橡膠』擁有許多優點,抗高溫、抗酸鹼、吸震、耐用性都非常的優異,而其中作為錶帶最大的優點是,它比重很高,重量比較重,所以配戴上感覺扎實、手感比較好。

字型款

時標「參」與「玖」採用臺灣道路體的中文字型,「12」與「6」則是歐文字型。瘦長「窄」體的視覺表現,在錶面上有剛剛好的平衡感,閱讀起來也很容易,天生自帶簡潔力度。

標線款

直接用上繁體中文「拾貳」與「陸」,巧妙融入馬路雙黃線,左右放上雙向道的標誌。有趣的把錶盤化身為日常生活中的馬路。

22STUDIO X 臺灣道路體聯名錶 詳細規格

•   直徑40mm高密度滄桑水泥錶盤

•   PVD鍍黑316L不鏽鋼錶殼

•   氟橡膠錶帶(Apple Watch同等級)

•   MIYOTA 2035石英機芯

•   內層抗反光鍍膜藍寶石玻璃鏡面

•   50米防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