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分格水泥機械錶

從戰地到現代都會,以水泥材質重新詮釋經典錶面,致敬百年前的戰壕錶設計。

Sector Dial  戰爭、和平與腕錶

砲火連天的一次世界大戰場上,要把懷錶從衣服口袋掏出來看不符合作戰需求,為了快速閱讀時間,士兵開始自行將懷錶改裝到手腕上,這是「戰壕手錶」的雛形。

Sector Dial稱為「分區式錶盤設計」,是戰爭時期最普遍的設計。為什麼呢?以現代眼光來看,Sector Dial設計元素異常簡單:兩個同心圓,內圈12等分看時針,外圈60等分看分針。回到戰爭時空背景之下,這樣的設計是符合「快速精準閱讀時間」且攸關生死意義重大的。

22STUDIO 以水泥重擊經典

Sector Dial「分區式錶盤設計」從戰時崛起,於一九三〇年代蔚為風潮,至今仍是名家錶廠像Patek Philippe、Jaeger-LeCoultre、Longines近年來喜愛復刻取經的典範之一。

不同於名家復刻的復古紳士氣息,22STUDIO慣用陽剛的水泥重擊經典。現代建築仰賴的水泥、大師級清水模工法,挑戰立體線條的比例與切割,打造出全新當代面貌的Sector Dial水泥錶。

清水模工法  打造一分一格

「分格水泥機械錶」錶盤是一體成形的清水混凝土,建築工法中的「清水模」指的是將水泥一次澆注成型,開模即完工,後續不再有任何加工塗裝,徹底展現物料單一純粹之美。

立體凹槽切割出放射狀 12 與 60 等分,用切割造成的陰影作為時標,精準指示每一分一秒。 第22分鐘的水泥格微微高起,呼應22品牌名稱,且配戴者才知道的幽微默契。

穩定耐用的瑞士機械機芯

【分格水泥機械錶】使用瑞士 Sellita SW200-1 自動上鏈機械機芯SW200-1:振頻 28’800 次/小時,最大動力儲存 38 小時,日秒差 ±20 秒,標準大三針,日期顯示。

超級夜光 Super-LumiNova®

採用市面上最高級的夜光塗料:瑞士大廠 LumiNova AG Switzerland 的產品 Super-LumiNova®,中文一般稱為『超級夜光』的塗料塗布於時針、分針、以及錶盤小時刻度上。夜光顏色選擇亮度較高的綠色夜光,即便在低光源環境,也能清楚閱讀時間。

藍寶石玻璃錶鏡

22STUDIO 全系列手錶的錶鏡都使用藍寶石水晶玻璃(sapphire crystal),藍寶石水晶玻璃的硬度僅次於鑽石硬度,莫氏硬度 9,具有硬度好,光通性好,磨擦力小,耐高溫等好處。而針對手錶錶盤顏色較深的款式(新經典、野戰),玻璃的內側有特別鍍抗反光膜,減少因為背景深色而導致難以閱讀的問題。

野戰GMT限量款  限量22支最後倒數    

野戰GMT限量款,搭配了瑞士ETA 2893-2機芯,以PVD黑化的不鏽鋼錶殼搭配深灰色熟成水泥錶盤、超級夜光指針、CORDURA橄欖綠錶帶、紅色GMT指針帶出亮點,呈現出濃濃戰地風格,是本季秋冬穿搭Urban Outdoor的最佳夥伴。
 

新經典   粗獷原味

咖啡色牛皮錶帶,水泥錶盤、鋼、銅零件,都沒有經過電鍍或上色處理,展現出最原始的色澤與質感。經過長時間的使用,皮革會越來越柔韌、黃銅指針與龍頭會氧化改變色澤、不鏽鋼錶殼會出現各種傷痕,這種經過時間的洗禮產生的使用印記,是 22STUDIO 認為產品最美的狀態。

水泥灰   純粹極簡

灰的純粹、單一極簡,無疑以「水泥」為設計基因的22STUDIO的原生執迷。水泥灰款,展現不同材質──水泥、不鏽鋼、皮革元素之間,灰的層次。少了顏色的干擾,手錶本身的造型線條可以最清楚的呈現出來,同時指針與錶盤綠色的超級夜光塗料更被灰色背景襯托出來。

野戰款   率性無畏

野戰款適合近期很流行的 Urban Outdoor 風格,錶殼本身可以視為是黑化的水泥灰款,深灰到黑的層次展現出整體設計的造型線條,綠色的超級夜光塗料與綠色尼龍編織錶帶互相呼應。相當適合日常率性穿著時的腕錶選擇,低調散發帥氣的底蘊。

分格水泥錶  設計師開箱影片

分格水泥機械錶問與答

1. 此款腕錶防水嗎?

以都會用腕錶為定位,【分格水泥機械錶】全系列為 50 米防水,這樣子的防水係數可以兼顧尺寸輕薄,洗手、淋雨甚至沖澡也不怕,當然我們還是提醒您游泳的時候要取下手錶,因為游泳時瞬間水壓過大還是可能讓手錶進水。

 

2. 水泥錶盤的強悍度如何?

十幾年來我們持續不斷的精進水泥的製程,目前 22STUDIO 的水泥配方是獨家製作的硫鋁酸鹽水泥,實驗室數據抗壓高達 11,000 磅,為一般波特蘭水泥強度的三倍,且硬化速度快,2 小時便可脫模,搭配模具設計、金屬蝕刻強化網,以及 14 天恆溫恆濕的「熟成工法」達到最大強度,我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這樣的品質是世界一流的水準。

 

3. 是台灣原創、手工製造的?

所有水泥零件都是由我們自己的工作坊手工製作,22STUDIO 的作品,每一件都是時間的產物。我們崇尚有溫度的製作,摒棄大量生產對於獨特性的抹滅,堅持以工匠精神與作坊式的流程打造每一件作品,用心完善每一個細小環節,以最嚴格的標準呈現我們的心血結晶。

 

4.分格水泥機械錶有哪些售後服務?

【分格水泥機械錶】享有兩年保固,終身保修之售後服務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我們!

私訊詢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