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創造台灣群眾募資歷史的腕錶

2017年22STUDIO在群眾募資平台『嘖嘖』推出『四度空間機械錶』,以原創的設計、精緻的用料與作工,創造破千萬的銷售,成為台灣腕錶類集資的歷史紀錄。後續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,世界各大博物館、精品通路都可以看到四度空先系列的蹤跡,22STUDIO也成為台灣少數以原創設計為訴求的國際腕錶品牌。

認真坦率的活在都會中

當你凝視『四度空間機械錶』,你會看到一種毫不遮掩、直球對決的生活態度,鋼是鋼、銅是銅、水泥是水泥、皮革是皮革。每個材料都努力展現出他們赤裸、真實的面貌。同時藉由表面處理手法的不同,零件組合的不同,展現出多樣的城市風情。

開發過程

手錶的設計是一個漫長、繁瑣的過程,每個線條都必需反覆推敲琢磨、0.5mm的改變,就會造成巨大的差異,因此每個階段都必須隨時製作出實際上可以拿在手上的精緻模型,感受一下立體化後的差異,然後再度回頭修改圖面,等到模型與圖面大致確認後,請工廠製作出實際搭配機芯的工作原型(working prototype),通常這個階段會再度發現跟模型的感覺又完全不一樣,所以必須再回頭修改圖面,一點一滴邁向完成。

以我們這次開發四度空間機械錶的過程為例,目前為止製作了10個版本的立體3d列印模型,三個版本的工作原型,中間需要大量來自錶友們的意見反饋(感謝超過3000位網友填寫我們的產品開發問卷)、以及大量來自工廠的技術支援、同時保持旺盛的熱情,才可能持續到最後。

瑞士Sellita SW200-1機械機芯

『四度空間機械錶』是我們品牌推出的第一支機械錶,因此機芯的選擇上,品質優良與後勤穩定是我們最在乎的要素,因此這顆瑞士製造的機芯就成為我們最佳的選擇。SW200-1的幾個重要的技術規格如下:振頻28’800 次/小時  最大動力儲存38小時 每日最大誤差30秒

更多詳情:http://www.sellita.ch/images/stories/documents/SW200_1_33_20150226.pdf

熟成水泥面板

為了製作出質地豐富、堅固強壯的水泥面板,這二年我們大幅改進了水泥的製程:

首先材料是我們長期與許多專業的水泥供應商調和配製出的22STUDIO專屬配方水泥,有著快速凝結成型、收縮率小、強度高等特性。

為了防止斷裂水泥內部用玻璃纖維網強化結構。

每片面版手工灌製成形後會再放入恆溫恆濕的『水泥熟成室』14天,讓水泥的結構強度達到最高,同時熟成的過程中水泥也會產生獨一無二的自然紋理。

夜光立體指針

為了配合立體旋轉樓梯錶面,我們特地設計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立體錶針,它讓手錶的設計跳脫傳統二維的思考,進入了真正三度空間、甚至四度空間的思考。

鑲嵌放大鏡的金屬井狀日期窗

『淬鍊款』使用了22獨創的方式顯示日期,利用旋轉樓梯造型錶面多出來的內部空間,我們將一精緻打磨拋光的金屬柱鑲嵌於熟成水泥面板中,再把一般黏合在錶面玻璃的日期放大鏡轉移安裝到井的上緣,清晰顯示日期,形成豐富的趣味。

白鋼或黃銅錶殼

『四度空間機械錶』的錶殼用料厚實,除了316不鏽鋼之外,這次加入了充滿懷舊氣息的全黃銅錶殼。黃銅最大的魅力,就在於它每天色澤的變化:在全新還沒有開始氧化之前,她會是隻亮晶晶的金錶,漸漸的它會開始氧化、變成古銅色,你的汗水、指紋都會在上頭留下痕跡,形成溫暖、古樸的色澤。

簡約款 - 簡單直接、乾淨質樸

簡單乾淨的旋轉樓梯設計,在三點鐘位置加入一口厚實的天井,除了可以看到日期外,還可以窺看一部分的機芯結構。簡約款傳達出最純粹的設計概念,適合低調內斂的朋友,有白鋼或黃銅錶殼可以選擇。

淬鍊款 - 精準俐落、精緻耀眼

淬鍊款錶盤的設計除了旋轉樓梯之外,另外加入了精準的分鐘刻度線。錶殼上緣切角拋光處理,展現俐落精準的工藝技術,同樣亮面切角處理的金屬井狀日期窗,上面鑲嵌了放大鏡片,讓你可以更清楚的判讀日期。淬鍊款的細節處理挑戰工藝極限,展現出勇於挑戰自我、追求卓越的態度,一樣有白鋼與黃銅錶殼可以選擇,各自又呈現不同的時代韻味。

經典款與綠洲款

四度空間機械錶 45MM

    mobile01 官方報導四度空間水泥錶

    私訊詢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