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我是聲堯。
 
2006年底我剛剛退伍,因為覺得當兵好累,找工作好累,我就跟我媽說:
『媽!我過年後再開始找工作,我看學長在部落格分享敦南誠品前面擺地攤很好玩,我想去試試看!』
後來我花了幾星期設計製作了水泥戒指,太太伊婷當時在台南上班,負責製作名片包裝,準備完成後我倆就跑去敦南誠品前面蹲下來開賣了。
當晚月黑風高,我們忘了帶燈,加上警察一直來驅趕,實在是很狼狽,但終究我們成功的賣出了二顆戒指,客人是給本來要來幫忙招呼路人的大學同學,把自己的設計賣出去變成現金的感覺真是無比的滿足。
 
後來敦南誠品順勢開始舉辦不用跑警察的創意市集活動『一卡皮箱秀自己』,我們很幸運的被選中參加,因此開啟了接下來一路到現在的神奇旅程。
可以說如果沒有敦南誠品,就不會有22STUDIO。
記得當初我們被選中參加『一卡皮箱秀自己』後,我很開心的跟我媽說:
『媽!我過年後不找工作了,因為我要和敦南誠品合作,參加他舉辦的創意市集。如果表現得好,下一步就是進去敦南誠品設櫃也說不一定!』
 
 

照片1說明: 伊婷與攤位,當時最高紀錄一個下午賣25顆戒指,也一萬元多的營收,給了我們莫大的信心,
想說如果每週末二天都來,一個月下來輕鬆月入近10萬,後來發現離開東區,業績就砍半甚至掛蛋。

 照片2說明:部落格用宣傳海報

照片3說明:當時戒指定價450元,後來有東區選物店『白烏鴉』老闆教我算成本,算出來一顆戒指成本大概600。
主要是人工成本過高。

照片4說明:史上第一位客人,真是開心到不行。